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德钦:打造廉政文化走廊 厚植机关清廉底色

发布日期:2022-03-28 11:23:01    信息来源:德钦县

“单位廉政文化走廊建成后,我每天上下班都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去看看这些展板,这一桩桩、一件件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德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图片1.png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弘扬崇廉风尚,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走廊正式建成,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新平台,美化了机关办公环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文化的重要举措。

图片3.png

今年以来,经德钦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在运用好原有党建学习阵地的基础上,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办公大楼两条楼道的空白墙体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走廊,文化走廊分为党的光辉历程、学榜样树新风、知敬畏存戒惧三个板块,展示的事迹、人物、图文都经过层层筛选、反复审核,建成后经常引来干部职工驻足观看,强烈的廉政文化气息,如清风拂面,悄然渗透到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行为之中。

图片4.png

“党的光辉历程板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经受的各种风浪考验、成就的伟大创举为辅线,精心挑选图片,认真总结事迹,制作了分布四层楼道的共计79个展板,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张张深刻的照片,直观又生动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换来的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政权。

图片5.png

“学榜样树新风板块”特意选用了省内、县内及纪检监察系统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用我们熟知领域的、就在身边的榜样,激励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该板块旨在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力传承榜样精神,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进一步激发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积极性、主动性。

图片6.png

“知敬畏存戒惧板块”选取了近年来云南省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到警示教育的洗礼,通过案例进行深刻的反思,以案为镜,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时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德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廉政文化走廊的建成,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能感受到伟大的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和浓厚的廉政文化气息,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勇争先、干精彩、做标兵的决心和信心,推动了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和活力。”(斯娜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