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维西:着眼群众利益 加大力度促进村务公开

发布日期:2015-05-26 10:42:03    信息来源:无

    今年4月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察局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将村务公开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继续着眼群众利益,切实推进涉农惠农政策资金落实的公开公示工作,让群众对涉及自身利益的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情况一目了然、明明白白。
    建立长效督查监管机制,强化村务公开检查。为严明工作纪律,严防活动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推动工作落实,维西县7乡3镇都成立了工作组,对82个村(社区)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千促”工作分6个督查小组分别深入负责乡镇和村(社区)开展全面督查3次,不定期督促检查2次,促进了村务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加强业务指导,规范村务公开程序。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村务公开内容、形式、时间方法等未按规定执行的,督促各乡镇严格按照《全州村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公开的重点内容。
    健全村务公开机制,保障群众知情权。村务公开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比较广的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县纪委监察局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督促各村创新公开方式。本着“实用、方便、清晰、节俭”的原则,采用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除原有的在固定场所设立村务公开栏和意见箱、定期、不定期召开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会议公开有关事项和账目等形式之外,要求进一步通过扩大村办黑板报的覆盖面,探索建立“面对面”的直接公开形式,由群众点题,村委会干部当场予以解答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村民对村务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