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迪庆:用好监察建议书 让监督精准发力

发布日期:2020-10-13 16:39:04    信息来源: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根据近年来对你单位系统内部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规章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缺失,个人权力缺乏相应监管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三条规定,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

近期,针对内部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迪庆州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向驻在部门亮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这也是该组用好监察建议书,提升派驻监督落实见效的一个缩影。

迪庆州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今年以来发现的问题向综合监督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指出问题3条,提出建议3条。纪检组针对建议书执行情况、时限要求等内容,将监察建议书直送整改责任部门,压实履职主体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增强派驻机构政治监督的实效性,迪庆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效发挥派驻“哨兵”和监督“探头”作用,找准职责定位,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工作。针对驻在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书面化、具体化、责任化,促进政治监督常态化规范化,使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对监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综合监督部门抓好整改,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