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迪庆:开展交叉检查 抓实“四风”问题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1:55:46    信息来源: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推磨式”交叉检查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常态化。

纪检监察组在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按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定、严格执纪问责的要求,通过实地监督察看、走访干部职工、翻阅痕迹资料、抽查财务凭证等方式,主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餐饮浪费问题,对各单位近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履职履责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履职履责情况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和经费保障等。

经监督检查,各单位在以上工作中未发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或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发现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正风肃纪工作,着重监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履职履责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孙玥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