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迪庆:抓实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护航“两会”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3 11:31:53    信息来源: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这位政协委员,您好!我们是此次‘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工作人员,请您认真阅读会议须知材料,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我们将全程对参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您好!会风会纪监督组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设立了监督举报箱,欢迎向我们积极反映有关问题情况……”

近日,会纪会风监督检查组坚持挺纪在前,在会议报到处,详细为代表(委员)讲解会议须知,明确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在驻地设立举报箱,拓宽监督渠道。要求各代表团负责人积极宣传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据悉,迪庆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之际,迪庆州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扎实开展两会期间的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此次监督检查范围包括各参会人员出席情况,是否存在无故缺席、迟到、早退问题;参会人员遵守会场纪律情况,是否存在不戴证件入场、玩手机、打瞌睡问题;会后生活纪律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请吃、高消费娱乐、走亲访友等问题,住会代表(委员)是否存在无故离开住地、夜不归宿等问题;是否有拉票贿选情况;秘书组、接待组、防疫和医疗保障组、安保组等各工作组履职履责情况,是否存在麻痹大意、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您好!请遵守会场纪律,佩戴好证件,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请问是防疫和医疗保障组现场负责人吗?我们想了解一下,对于参会人员聚集的高峰时段,你们具体是怎么开展工作的?”

会议期间,监督检查组常驻参会代表(委员)驻地,灵活机动分为2个小组,采取纪律提醒、驻会督查、跟团监督等方式,对参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情况、各工作组履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督检查

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醒,要求及时整改。通过监督检查,有力保障了“两会”圆满闭幕。

“严肃会风、改进会风,离不开有效监督。会风反映作风,对会纪会风开展监督检查,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举措,做实做细会纪会风监督,确保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集中精力开好会、履好职。”专项监督检查组负责人说道。(孙玥筑 赵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