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迪庆:筑牢案件办理安全防线 固守审查调查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1-10-09 23:13:24    信息来源:第四审查调查室

“坚持审查调查与办案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压实工作责任,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办案,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召开工作会议,再强调,再部署,旨在筑牢案件办理安全防线,固守审查调查生命线。

“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依规依纪依法使用调查措施,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万无一失。”第四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强调。

“通过此次学习,我的安全办案意识得到强化,为我下一步的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第四审查调查室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必修课”,通过室务会、党小组会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有关纪律审查调查安全方面文件和相关典型案例,全面掌握审查调查安全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查缺补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杜绝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100-1=0”的理念,做到警钟长鸣。

在此基础上,针对场所安全,第四审查调查室在办案过程中常态化地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第四审查调查室案件办理工作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张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