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德钦:强化作风促整改 杜绝惠民工程变“愁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2-12-01 16:20:01    信息来源:德钦县

“这条道路是什么时候修的?是否还在质保期内?形成这种路坑的原因是什么?质量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导致?”

刚进入德钦县羊拉乡政府驻地集镇,坑坑洼洼的破损道路就映入德钦县纪委监委蹲点调研组工作人员的眼帘,工作人员马上发出四连问。

近日,为进一步转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常态化开展好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德钦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德钦县纪委监委常委班子蹲点调研监督方案》,每月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开展一次蹲点调研。

在发现集镇路面破损问题后,调研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乡政府工作人员,追本溯源,就该问题了解情况。经了解,该道路破损系德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建设集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时造成,目前没有对破损路面及时进行修复。

群众利益无小事。方便群众出行是群众十分关注,也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问题。调研组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就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进行了解,掌握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及后续建设情况,并要求部门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扛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修复因工程项目建设导致的路面破损问题,坚决杜绝惠民工程变成“愁民工程”。

据悉,在本月蹲点调研监督检查过程中,县纪委监委调研组不拘泥于主题,综合运用好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监督,结合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研究,主动谋划,共发现财务审计类问题2条,民生领域类问题12条,目前已全部进行反馈,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效能,在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治上下文章,着力督促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抓好落实,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落到实处,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德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斯南芝玛 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