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情暖冬日 德钦县纪委监委节前走访慰问听民声

发布日期:2023-01-20 20:07:19    信息来源:德钦县

肩扛一袋米,手拎一桶油……年末岁尾,这是德钦县纪委监委正在挂钩的拖顶乡大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的情形。

根据有关要求,开展节前慰问困难群众既是加强党群和谐关系的重要纽带,更是体察民情的良好契机。德钦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就如何“走”出真情,“问”出真切,做到身入而又心入,扎实谋划部署,做足前期准备,力争在务实上下功夫。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领机关四个支部工作人员入户问健康送温暖,代表县纪委监委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新春问候。

立足现状,多谋一点民生。面对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接等政策的落地实施,村卫生室病患增多、药物储备不足的现象比较严重,因此德钦县纪委监委特别准备抗原检测试剂、感冒灵、布洛芬等急需药品,送往村委会,要求村委会指派专人负责,免费向全村60岁以上老人群体及困难群众发放药品,并积极与村卫生室沟通协调,力争将这批药物用在真正急需的群众身上。

放下身段,多坐一会板凳。走访工作组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里,都坐下促膝长谈,与他们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节前准备情况,平心静气、平等交流,拉近距离、增进感情,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实际困难等,仔细检查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况,将群众反映的困难认真记录在册,并给出具体的反馈时限。

“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好,现在也不用挨饿,不用受冷,一家人都过得很好,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小儿子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百瓦小组尼玛次里向慰问工作组表达着自己的真情实感。

耐住性子,多做一些实事。走访慰问不仅要嘘寒问暖,更要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忧。德钦县纪委监委走访慰问工作人员不仅询问老百姓的所思所想,认真看一看老百姓的收成,问一问老百姓的家底,精准了解贫困原因,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帮他们献智献力,找准致富门路。同时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掌握全村整体情况,问需求、问思路、问发展,为下一步全村发展共同商讨、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走访活动共慰问了6户困难群众,慰问药品优先发放给全村162位60岁以上老人和困难群众。在慰问过程中,德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督促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切实转变作风,倾听呼声,体察民情,关心疾苦,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村全体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斯娜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