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德钦:强化监督执纪 做好乡村振兴“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1-29 09:47:40    信息来源:德钦县纪委

“目前,你单位的资金拨付进度情况如何?”

“前期督查反馈指出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到位?”

为切实抓好2022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期,德钦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县乡村振兴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通过沟通了解,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开展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组主要对各单位资金拨付进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公益性岗位管理到位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日常管理情况等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德钦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在接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之后,坚持以反馈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成效,紧盯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清单,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工作措施全面夯实。

“今后我们将强化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强化动态监测,抓实抓紧脱贫对象和监测对象持续增收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同时转变作风为抓手,确保巩固衔接工作高质高效。”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负责人说道。

“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希望各部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对扶贫领域方面的项目,做好跟踪、督查、验收工作,并按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扶贫领域方面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加强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要优化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确保扶贫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有效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要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通过学习典型违纪案件,起到时时敲警钟,警示作用,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到。

“德钦县纪委监委将围绕乡村振兴各项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做好乡村振兴‘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富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