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德钦:以会风会纪为抓手 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

发布日期:2023-04-28 09:49:38    信息来源:德钦县

“我以为无故缺会、开会玩手机这些只是小问题,没有想到会被通报……”

近日,德钦县霞若乡纪委在全乡范围内通报了近期3起党员干部违反会风会纪的典型问题。这是霞若乡认真落实《中共德钦县委办公室关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一学两严七提升”十项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会风会纪折射干部队伍工作纪律和精神面貌。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规矩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德钦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字当头、从“细”处着眼,把改进会风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

我们乡纪委在五下午警示教育例会上对全乡干部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乡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端正会风,严肃纪律。霞若乡纪委书记介绍。

据悉,德钦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警示抓经常,做到会风会纪常强调,通过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通报的方式,紧盯会议“前、中、后”,实现会前讲作风、会上查纪律、会后发通报,严肃查处违反会风会纪等工作纪律的行为。严格纪律执行抓提升,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树立严明的纪律观“一学两严七提升”十项具体措施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会风会纪工作,以纪律执行“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大转变”。

“会风会纪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实反映的是作风建设的问题,这次通报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次警示,更是一次提醒,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此次通报为契机,切实转变个人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名被通报党员认真反思道。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会风正,才能更好打造严明的政治风气、才能使会议更富有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德钦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以会风会纪为抓手,抓实作风革命要求,精准聚焦全从严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利用‘小切口’实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一学两严七提升’十项措施,全力推动全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斯那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