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站内搜索:

迪庆:全面开展整改复盘推动 整改事项见底清零

发布日期:2021-10-06 21:08:33    信息来源:州委巡察办

近期,迪庆各被巡察单位按照州委召开的巡察集体约谈会精神要求,对照州委巡察机构开列的整改不到位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十个检视,十个反思”整改复盘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整改事项全面销号,有力推动了整改成果进一步巩固。

提高站位抓整改。在巡察反馈意见下发后,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组织成立巡察复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问题清单上的事项深入剖析原因,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诚恳“认账”、全面“领账”、严肃“清账”。

靶向治疗抓整改。各单位领导班子强化整改措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反思,对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计划进行整改。除此外,各单位在推进整改复盘工作时,借整改之机进一步开展自查工作,严肃事项管理制度,查缺补漏,推动巡察整改事项清零。州教育体育局举一反三将2个整改成效不明显问题细分为4个方面32个问题,让各科室、各学校认真梳理,对照查找,聚焦9个问题和差距认真推进整改,推动制度体系更加规范化、便捷化。

 融入工作抓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整改意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借势借力,把整改融入班子建设、融入全面深化改革、融入日常工作,坚决避免巡察整改与核心业务两张皮现象。各单位在将整改问题见底清零及自查问题整改后取得的效果喜人:州政府办结合履行职能职责和三项规定建立健全公文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巡察整改成果,建立机制制度39项,党建工作被最高院评为基层党组织提升工程优秀组织奖;州交警支队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今年获集体三等功,多个个人受到表彰。通过抓整改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展现,巡察成果得到了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认同。

加强对已有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各单位一是应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落实“五个一”机制,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主体责任清单管理机制,确保领导干部“一职双责”落到实处;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巡察成果。(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