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站内搜索:

迪庆:强化巡察反馈意见再监督再检查 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1-17 14:30:27    信息来源:州委巡察办

“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反馈意见,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环节,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日前,迪庆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监督检查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1.png

近日,迪庆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检查按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聚焦反馈问题,深入州民政局、州检察院、州防震减灾局等十四轮被巡察单位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党组班子在扛牢抓实整改工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是否召开整改研究部署工作,是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纪检监察组在整改期间是否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这是检查组深入州民政开展监督检查时与相关领导询问交谈的一幕。

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视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听取汇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监督。通过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有效落实整改工作,促进发展。

从监督检查总体情况看,被巡察组织能够聚焦整改反馈意见,扛牢抓实巡察整改任务,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作用明显。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用活用足政策,认真执行巡察整改过程中建立健全的制度机制,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监督检查组组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

据悉,迪庆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共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77个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68个,整改率为88.3%。吉心梅 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