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站内搜索:

迪庆: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并热议《听见——文山广南岜夺村扶贫印记》

发布日期:2020-09-24 15:10:12    信息来源:迪庆州纪委

9月21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播出专题片《听见——文山广南岜夺村扶贫印记》,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转发节目预告,提醒督促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并引发热议。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从实际出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又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脱贫攻坚,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我们的身影。”迪庆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张丽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政策落实到位。

正在扶贫挂钩村开展宣讲工作的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干部,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安乐村委会集中观看了《听见——文山广南岜夺村扶贫印记》。香格里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鲁永康表示:“目前,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围绕‘政策措施落实、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成效保障’等重要内容,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观看专题片后,我从省纪委监委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使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邱梅如是说。

“从一个穷窝窝蜕变到如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宜家宜业的新家园,岜夺村的成长历程是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真心、真情付出的结果,更是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异样’工作思路的收获。看了岜夺村百姓的脱贫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省纪委监委助力岜夺村脱贫致富,不仅将路修好了,让孩子们有漂亮的幼儿园可以上,更培养了每一个岜夺村村民积极向上、自力更生的精神。”德钦县纪委监委干部归求吾姆感慨道。

“省纪委监委驻村扶贫的干部们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扶贫中体现价值,这份责任与坚守,折射出纪检人的‘温度’,化作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和力量。”维西县中路乡纪委副书记高晓曦表示。

“省纪委监委从当地实际出发,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夯实巩固脱贫成果,让老百姓的腰包能够真正地鼓起来,让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维西县纪委监委财务崔瑞芳如是说。(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