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站内搜索:

德钦:警示教育进企业 促问题整改廉洁从企

发布日期:2022-05-09 16:54:22    信息来源:德钦县

近日,针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德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管部门县财政局对粮油购销公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联合监督检查,并在公司开展警示教育会。

“巡视、巡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这是一种政治责任,不等同于一般的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认真分析研究、全面排查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当前,全国上下粮食购销领域案件频发,通报不断,粮油购销领域是腐败问题的易发带,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领域,各位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定要以严的纪律约束自己,端正态度,公事公办,公私分明。”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在粮油购销公司监督检查时强调。

警示教育会上传达了近期在省内粮油购销领域通报的典型案例,重点强调维西县粮油收储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事项,用身边的通报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警示。要求公司职工以案为鉴,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警示教育会,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问题的根源,对问题整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对我们敲响了警钟,‘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心存侥幸,要慎言慎行,遵纪守法。”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腐至而殇,腐盛而败。粮油购销领域容易滋生偷吃“粮食”的“硕鼠”,而基层纪检监察人要当一只嗅觉灵敏的“捉鼠猫”,时刻警惕,时刻预防,强化警示教育,促问题整改,廉洁从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江初 董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