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站内搜索:

迪庆: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为干部廉洁履职打好“预防针”

发布日期:2021-03-22 09:21:30    信息来源: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首先向你们表示祝贺,在新的岗位上,要认真履行好处室主要负责人职责,加强团结协作与沟通,增强凝聚力;要强化责任意识,讲规矩、守纪律、勤勉工作、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心怀敬畏,做到知责、明责、敬责;要筑牢宗旨意识,当好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监督部门新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的4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对监督范围内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促进干部廉洁履职,筑牢拒腐抗变的思想堤坝。

谈话对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要着重从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做起,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遵守“六大纪律”,杜绝“七个有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和领导干部请示报告制度。

据悉,近年来,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督对象及时开展约谈提醒促进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督促监督部门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廉政谈话全覆盖工作,切实提高廉政风险管控能力切实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认真征求信访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意见,回复廉政意见,客观、真实地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关,列席综合监督部门研究人事事项有关的党组会议,严格监督各单位选人用人各环节工作开展,严防把关不严、考核不准、核查不实等问题发生。同时明确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任职的必经程序,对提拔晋升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任前廉政谈话是纪检监察机关提前对新任职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本人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意识,明规矩、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在工作中主动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被谈话人表态道(孙玥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