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站内搜索:

德钦:举行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01 10:42:44    信息来源:德钦县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近日一句句铿锵洪亮的誓词回响在德钦县纪委监委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仪式上,传递着全体监察官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德钦县纪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监察室首次确定监察官等级的75名监察官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肃立,气氛庄严热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李健涛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誓词。

“监察官法不是待遇法,是责任法。任命监察官,不是搞头衔叠加,而是‘责’字当头,规范监察官的责任和义务。被任命为监察官,也同步被赋予了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李健涛在宣誓后这样强调,勉励大家要牢记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法定职责和法定义务,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坚持为民之本,砥砺担当之勇,提升斗争之能,扛起发展之责,恪守修身之道,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钦作出新贡献。

“我将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初心使命,以人为本,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执法办案,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心向基层、身入群众,紧盯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我将始终牢记监察官的职责使命,时刻牢记监察官法规定的六项职责、九项义务和五项权利,知责于心、奋楫笃行,结合自身岗位实际……”

两名新任监察官作为代表,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参加宣誓仪式的监察官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荣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始终敢于善于斗争,以自身的绝对过硬立信立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绝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鲁茸尼玛 斯娜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