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三及时”做好州直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6:07:16    信息来源: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疫成果,增强各州直学校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思路,近日,迪庆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州直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了解及时,督促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体验式”的调研、访谈等监督形式对各学校扫码登记、量体温、公共场所消杀,师生员工“三检”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了解。督促各州直学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胸中有数。

谋划及时,明确工作任务。认真查看各学校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州直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外出人员报备,及时整理相关台账,提前做好疫情下线上教学预案和开学防控预案,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反馈及时,对问题提醒抓好整改。针对部分学校对进出人员没有严格登记,部分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清楚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当场反馈意见,要求切实担当负责,确保抓实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学校安全、健康运行,避免出现无效防控。

“放假期间学校人员流动性大,将对疫情防控提出更高的要求,下一步,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州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陶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