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开展“蹲点式”调研 发挥监督效果“最大值”

发布日期:2021-01-25 10:39:04    信息来源: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为党组成员,你是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上,你们是如何做的?”“单位规章制度是否健全?……”

去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为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改虚化监督为具体监督,增强监督的深度、精度、温度,着力全面掌握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对州妇联和州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开展“蹲点式”调研。

“蹲点式”调研坚持关口前移,主动下沉到监督单位,采取谈心谈话、查阅资料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两个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生态建设、党委(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通过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精准监督,着力全面掌握情况,精准发现问题。

“蹲点式”调研工作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就调研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梳理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及时向两个部门党组反馈发现的问题,要求两个部门举一反三、查找差距、及时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整改相关责任,建立整改“销号”台账,逐项解决,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蹲点式”调研进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精准监督,掌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班子“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及时提醒教育和提出工作要求,对党组和班子进行了“政治体检”“政治保健”。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加强跟进检查,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在总结上年度“蹲点式”调研的经验上,完成对其他综合监督部门的“蹲点式”调研,形成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精准监督模式,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取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