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暖心回访 激励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4-12 17:04:29    信息来源: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受到处分的时候,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是想不通,既惭愧又消极。后来组织一直跟我交心谈话,一直鼓励我,激励我,我很感动,我自己静下心来查摆问题根源,不断加强学习,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在思想麻痹、松懈之初,及时得到了组织的挽救……”一名被问责干部在接受纪检监察组回访时说道。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对2020年被问责的3名干部进行暖心回访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放下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

据悉,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问责作用意义,既展现问责利剑的锋芒,又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对被问责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回访教育,积极做好问责处理“后半篇”文章。

在回访谈话过程中,认真了解回访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其积极工作,有所作为。对问责事件进行回顾,提高思想认识,让被问责者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和错误,坚持严管不动摇,再一次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

“在我受处分后,我认真进行了反思,把松懈的纪律之弦重新绷紧,在纪检监察组和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养成讲规矩守纪律的好习惯,同时我重拾了自己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坚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改进作风,力争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证明自己。”这是在回访交谈中,被问责干部的“心里话”。

“工作中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但问责不是最终目的,通过问责让干部更好地担当责任才是本意,问责是一种倒逼干部更好履职尽责的手段,所以在问责过后,更要对被问责干部‘关爱有加’,更好地激发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能够明白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更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谈到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初衷时,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杨冬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