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及时亮明“黄牌” 叫停“表面文章”

发布日期:2021-09-07 17:48:15    信息来源: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你们的非政府采购项目程序不规范,没有在相关政务平台上进行公开询价……”

“你们的整改措施太过于笼统了,流于形式,必须要提高认识,看到问题的紧迫性、严重性,并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两个综合监督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提醒谈话,专门对八届州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反复提醒警示,确保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些部门存在重表态、轻实效,重留痕、轻效果的现象,其根源正是在于对巡视巡察仍心存侥幸,有‘过关’心理,‘闯关’心态,政治站位不足,没有将整改做细、做实、做深。”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对此,纪检监察组及时亮明“黄牌”,敲响警钟,杜绝“过关”心理,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据悉,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始终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时时提醒谈话,不断警示教育,经常红脸出汗,形成持续性的“外在压力”,督促部门负责人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以后的工作中,纪检监察将继续保持挺纪在前,在监督中关口前移,执纪中抓早抓小,成效上治病救人,以‘治未病’‘防未然’为目标,擦亮监督‘探头’,提升监督质效。”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饶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