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迪庆:疫情防控不放松 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1-13 17:21:17    信息来源: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日前,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迪庆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委党校、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委老干局、州委妇联等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一轮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定位,深化运用“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实地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

是提高站位,及时安排部署。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认真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是靠前监督,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应急值守、外出人员管理、场所日常消杀、疫苗接种等情况。在窗口服务等公共区域,现场督查有无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体温筛查、佩戴口罩、“二码”联查各个单位落实好出州报备,回州48小时内到医院核酸检测报告等制度。

是严明纪律,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疫苗接种问题,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反馈,督促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确保防疫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要树牢纪律意识,强化担当意识,摒除麻痹大意思想,全面排查防控风险点,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空白”。目前,各综合监督单位除禁忌人员暂缓接种外,其余干部职工已全部完成第针剂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各部门都能按照要求严格执行。

下一步,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加强纪律教育及时向各级党组织转发和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强化作风建设,严防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对本次专项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好做实专项监督的“后半篇”文章。李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