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优化措施”优不优 关键看落实

发布日期:2022-12-23 09:42:14    信息来源: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旅客您好!今天入站下车时工作人员是否要求您提供核酸证明?是否查验健康码?……”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联系企业,聚焦重点,通过“听”、“察”、“访”三种途径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第七轮专项监督检查。

当前,全国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推动各项优化措施细化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请你结合工作实际说一下‘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涉及你本职工作方面的内容?”纪检监察组直击一线,对迪庆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站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提问,并围绕优化措施具体内容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提问。

——“你们要重点看看旅客上下车工作人员是否还在查验健康码,是否查验核酸证明?……”纪检监察组在安排工作时强调。结合客运站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两码”查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察看客运站各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访——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面对面对乘坐班车的旅客进行访问,详细了解旅客在乘车过程中,是否受到与最新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不一致的要求。

“你们要对照中央和我省关于‘凡是与国家优化措施不一致、不相符的及时取消、废止’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和新十条措施要求,做到逐条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精神实质。”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强调。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问题为导向,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监督实效确保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落地。”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杜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