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 持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3-04-11 17:52:03    信息来源: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围绕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动各综合监督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各综合监督部门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有力提升了监督工作质效。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综合监督部门抓好理论武装。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引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对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监督检查,把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工作转化为推动部门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持续加强对各部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我们通过参加会议、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党组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据介绍,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列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综合分析各部门政治生态状况,提出加强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定期与各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座谈,通报工作,交流意见,共同研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工作,促进干部职工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督对象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对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廉政风险管控能力。

“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职责,持续擦亮监督‘探头’,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赵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