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迪庆州纪委州监委关于公开受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02 11:29:20    信息来源:无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现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公开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打折扣,防控处置不力等行为。

2.造谣传谣歪曲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言论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

3.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行动迟缓,致使发生以下行为的:继续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文艺场馆未关闭的;培训机构继续线下服务的;活禽市场未关闭的;发生操办婚丧喜庆等聚集性活动的;野生动物食用及相关制品交易的;流动人员管理不力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4.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

5.执行疫情报告纪律不严格,重要信息瞒报、漏报、错报、迟报等,造成不良影响。

6.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7.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

8.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23日起,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举报,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欢迎群众通过来电、来信、网络渠道反映问题。

来电:0887-12388举报电话,每天(含周末、节假日)按照日常上班时间人工接听,其余时间开启录音功能。反映人电话属地为迪庆州的,直接拨打12388号码即可;反映人电话属地为迪庆州外的,请加迪庆区号拨打0887-12388

来信:迪庆州纪委州监委信访室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德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网络:

(一)举报网站网址:

1.州纪委监委:

https://yunnan.12388.gov.cn/diqingzhou/

2.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

https://yunnan.12388.gov.cn/diqingzhou/xianggelilashi/

3.维西县纪委监委:

https://yunnan.12388.gov.cn/diqingzhou/weixixian/

4.德钦县纪委监委:

https://yunnan.12388.gov.cn/diqingzhou/deqinxian/

(二)通过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举报:

1.州纪委监委:“雪域清廉”微信公众号;

2.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香格里拉清风”微信公众号;

3.维西县纪委监委:“清廉维西”微信公众号;

4.德钦县纪委监委:“梅里清廉”微信公众号。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和提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有关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

 

中共迪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迪庆州监察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