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站内搜索:

迪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做细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1-08 15:46:35    信息来源: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用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做细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该州纪检监察组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制度漏洞、责任不实等突出问题,注重加强分析研判,提炼共性特点,有针对性地下发纪检监察建议。既指出具体整改事项,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还就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方面提出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深究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着力解决查而不止、屡纠屡犯的问题,力求实现预防和惩治相结合、治标和治本兼得的良好效果。

同时,为防止监察建议、履职提示等“一发了之”,确保各类建议书、提示函“落地有声”,该州纪检监察组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纪检监察建议的制定下发、督促落实和跟踪问效,通过定期沟通、电话跟踪、实地督查、听取汇报、个别走访等形式,全程跟进纪检监察建议落实过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全面、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避免纪检监察建议沦为一纸空文。

截至目前,该州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提出具体建议4条,帮助监督单位完善相关制度2项。

“下一步,我们将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强化对纪检监察建议的跟踪问效,不断做实日常监督。”该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达瓦次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