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站内搜索: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0-02-19 09:37:05    信息来源: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后,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委机关科室、11个乡镇纪委、15个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该市纪委监委采取打印分发纸质学习资料、微信群转发电子版学习资料、各科室自主学习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代替集中学习,切实做到防控疫情、学习提高两不误,全力确保学习成效。

通过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规则》进一步规范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对实名检举控告处理、诬告陷害行为查处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要求和责任作了详细规定。同时明确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在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中的分工,保障了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按照《规则》要求,规范高效优质开展好检举控告工作,保障检举控告监督通道畅通,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按《规则》办,确保《规则》在该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杨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