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站内搜索:

德钦:着力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日期:2020-12-30 09:09:45    信息来源:德钦县

“他家这个土地是我们集体的,他不能房屋建在上面”“你们纪委不作为,土地这样占着也不管…”

近年来,德钦县纪委监委不断收到对同一块土地的信访问题。看到问题反映这么突出,德钦县纪委监委成立核实组,对所反映问题进行核实该土地涉及时间较长,先后有30年左右的跨度,且熟悉该土地的当事人已不在世。因缺乏有力书面证明及证人证词,核实工作面临许多困难。

“老乡,请问这块地的来龙去脉你清楚吗?”

“不用查,本来就是集体的……”

“不清楚……”

“是他家的……”。

核实组入户进行了解核实,结果群众回复五花八门。

为了查清问题,核实组“跑”遍了群众家、认真“听”取反映群众意见,给予被反映人充分说明的权利,同时“沟通”主管部门和被反映人家属,经多方努力,终于弄清了土地的归属。目前被反映人已将开工建设在该块土地上的建筑基础进行拆除,恢复了土地主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土地进行处置。通过“跑、听、沟通”方式,切实解决了一起群众反映突出,存在多年、多部门和越级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

据悉,六个一批措施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德钦县纪委监委率先召开了一起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正名会议,为受到不实信访举报者澄清正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同时,认真梳理分析收到的各类信访问题,在未能按照六个一批措施解决的,结合发生的问题,充分查找原因,积极探索创新,找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最佳途径,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科学合理运用‘六个一批’措施有效处理信访举报,着力解决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和缠访滥访等问题,切实打通信访举报工作服务监督执纪问责的赌点、卡点、痛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余飞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