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站内搜索:

迪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推动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3-09 10:28:35    信息来源: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中央专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有几件?是否已在办理?办理情况如何?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哪些?”

连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把抓细落实中央专项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办理方式,注重质量效果,对综合监督部门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要求,现场查看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了解了综合监督部门在办理信访举报件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委(组)会上将涉及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内容作为第一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逐案落实措施,对转办事项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把关,确保信访件按时保质保量办结。

据悉,纪检监察组还建立了月报告、月通报制度,要求各监督部门每月向纪检监察组书面报告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纪检监察组对进展缓慢、办理情况不佳的部门进行检查通报。

“下一步,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优势,督促综合监督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达瓦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