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站内搜索:

迪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深入开展“四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17:38:12    信息来源:信访室

我们的药材款终于拿到啦,感谢纪委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啊!

       “老人家,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们会帮助你解决的……

一桩桩,一幕幕,都是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的身影。

据悉,2021年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活动,有效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门倾听,畅通干群“连心桥”。2021年5月21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到德钦县奔子栏镇开展开门大接访和入户走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此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13人,走访6户16人,收集问题35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全员接访,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制定下发《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下访工作制度(试行)》,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全程督办、负责到底。维西县、德钦县纪委监委实行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轮流参与接访机制,并通过“以值代训”的方式进行业务指导。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带头接访12批20人次,办案督办2件,办结1件,正在办理1件。

带信下访,化解群众信访难题积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带信下访制度,进一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讨论、实地了解等方式,全力化解群众信访难题积案,推动信结事了。截至目前带信下访5件,维西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兑付项目资金180万元,挽回损失203万元。(洛桑竹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