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将监督检查落实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方位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0-10-30 10:59:14    信息来源: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俭则智荣 奢则愚耻’,党员干部应当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发挥好表率作用。”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向监督部门强调。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督促监督部门加强学习教育、严格纪律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监督职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监督部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围绕公务活动强监督,防范大吃大喝。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中,注重与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相结合,重点围绕公务活动中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同、大吃大喝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提醒教育,督促监督部门在公务接待中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围绕食堂管理强监督,防范餐饮浪费。在监督检查中,注重围绕食堂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易生浪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和要求,督促相关监督部门把好“四关”,即用餐管理关、食材采购关、食品加工关、食物存储关,以过硬的纪律和作风杜绝和预防铺张浪费行为。

围绕日常办公强监督,防范奢靡之风。为有效杜绝和防范奢靡之风,在监督过程中,加强对监督部门在日常办公中水电物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监督部门进一步形成尚俭戒奢的浓厚氛围。

围绕个人生活强监督,督促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通过监督检查和压实监督单位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养成节约习惯,模范践行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持之以恒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进监督,扎实推进监督部门有效纠治‘四风’、有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和文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