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盯住“关键少数” 确保巡察整改不挂空挡

发布日期:2020-11-04 15:02:34    信息来源: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你们党组是如何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的?党组书记是如何抓巡察整改工作的?”近一段时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对涉及八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的监督单位进行巡察整改监督,严格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推动各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监督方案制定,督促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全过程参加监督部门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及时向监督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督促监督部门认真分析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内容具体、方法有效、责任明晰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为扎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各项巡察整改工作打下基础。

监督民主生活会,督促深挖思想根源。通过对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的监督,有效统一和提升了监督部门党组班子思想认识,推动监督部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梳理认领存在的问题、深挖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监督日常整改,督促抓实整改任务。通过明查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台账资料、听取巡察整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暗访巡察整改工作进程、干部职工参与度、满意度等形式,积极加强对巡察整改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积极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

“对监督部门的巡察整改监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一如既往落实监督职责,紧盯监督部门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和党组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监督部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挂空挡、不走过场,扎扎实实扭住问题抓整改、结合实际抓整改,真正做到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监督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和文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