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婚庆事宜不“任性”从报告备案严起

发布日期:2020-11-13 08:54:48    信息来源: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您好,报备信息表上登记显示您们家婚礼已经办好了,请于近期将婚庆事宜办理结果督查表上报本纪检监察组。”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一一督促。

受疫情影响,2020半年是操办婚庆事宜的高峰时期,针对这一情况,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规范办理婚庆事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前移监督关口,严格执行婚庆事宜报备制度,从报告备案开始“层层加码”,坚决刹住婚庆事宜大操大办的“歪风”。

在严格规范婚庆事宜的同时,纪检监察组要求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管理,强化监督职责,加强事前提醒和事中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操办婚丧事宜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截止目前,各监督单位共有11名干部职工按规定进行报备。

据了解,自派驻(出)机构全覆盖后,迪庆州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下发通知,明确报备对象及报备相关要求,当事人需提前10日做好报备,说明操办事由、时间、地点、规模、标准及宴请对象、人数等,并作出廉政承诺,单位负责人与当事人开展提醒谈话,纪检监察组与当事人开展提醒谈话,事后10日内要将收取礼金数、宴请对象、操办支出情况如实备案。(和晨媛 1398871865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