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迪庆:建立联系工作机制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7:03:23    信息来源: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理顺与各监督部门的监督关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制度保障,特制定工作机制...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联系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确定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工作信息报送、抄送和通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报送、廉洁自律情况意见征求、其它请示报告、工作联系机制、监督检查、参加和列席会议、廉政谈话、信访举报件的受理等11项内容,为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沟通协调、形成管党治党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明确报告内容。为积极贯彻落实综合监督决策,对综合单位需要报告哪些情况问题、如何报告、报告时限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应当向纪检监察组定期报告、即时报告和专题报告的日常工作事项。强调每半年报送一次遵守执行党内法规、落实主体责任、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加强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情况。

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加强相互间的联系、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形成明责、履责、追责、问责一体化链条。纪检监察组对上级下达的精神和工作第一时间与综合监督单位做好部署落实,综合监督单位充分借助纪检监察组力量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既强调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的重点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工作机制的建立,将提高纪检监察组与监督部门信息互通实效和质量,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和晨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