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站内搜索:

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监督检查守好“廉关” 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发布日期:2023-01-20 20:05:47    信息来源: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这是一份节前廉政提醒,请查收一下,请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学习。”按照惯例,春节前夕,迪庆州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发出提醒、提前预警,在年关前把廉洁过节各项要求传达到各级各部门,传达至各党员干部职工,督促过好年关守好“廉关”。

“春节值班表排好了吗?有没有及时向两办报送?领导外出报备务必及时报备?”除了各级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动监督,各节日监督检查组也有的放矢把监督落实到每个细节,边检查边提醒,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纠治节日“四风”的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各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翻阅资料、谈话了解、座谈提醒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聚焦“五个紧盯”:紧盯各级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格督促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情况;紧盯天价烟酒茶、节礼过度包装及“豪华年夜饭”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及时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纠治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与“清廉迪庆”建设行动相结合,找准各部门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节日病”,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采取更加灵活、更加务实的监督举措,注重发现和纠治节假日期间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我们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近期,组织人员对6家综合监督部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重点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酒桌办公’问题进行‘回头看’,严防‘节日腐败’”。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道。

“节前和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是一项需要常态化、长期性开展的工作,是不断巩固监督成果、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的有效手段,在一个个节假日的重复强调和坚持要求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自律性,使党的纪律和规定不断深入人心,严防‘四风’反弹,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和晨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