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以案警示
站内搜索:

云南: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03 11:35:53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1月2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举行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仪式,首次确定监察官的600余名同志进行了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歌嘹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热烈。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二级副总监察官冯志礼站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举起,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精神饱满、整装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共同作出郑重承诺。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出弘扬法治精神、履新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举行宪法宣誓,就是要用庄严的仪式感,激发神圣的使命感,勉励大家把铿锵誓言铭记肺腑,以责履职、以行践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冯志礼说。

  被任命为监察官,也同步被赋予了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冯志礼向大家提出要求,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身份和荣誉,牢记监察官的六项职责、九项义务和五项权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许下的庄重承诺转化为今后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今天的仪式不仅仅是一场监察官等级确定仪式,更是一次整装待发、扬帆起航的出征仪式,更是一次向宪法的庄重承诺、向人民的庄重承诺。”云南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彭胜文说,监察官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更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云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增强监察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尽责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在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实见效、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清廉云南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彰显担当作为。(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