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工作动态 审查调查 党风政风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站内搜索:

香格里拉:在“三个一”系列活动中抓紧抓实干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3 08:28:39    信息来源:香格里拉市


“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因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被查处的警示案例,我愈发觉得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清醒、警醒。改革后,纪委监委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丰富了,社会关注度更高,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的重点,必须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警示教育后表示,前车之鉴警示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公私分明、亲清分开,要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中,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实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灯下黑”。通过编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瞄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高风险点和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设禁区立规矩画红线,督促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检视自身,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我约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悉,自“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将警示教育纳入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采取集中学习、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324场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78场次,2417人次参加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学习实现全覆盖。为持续推动“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和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在香格里拉落实落细,召开全市“肃流毒、正家风、树正气”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邀请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交流发言,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以领导干部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印发《香格里拉市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学习资料汇编》,并在7月下旬组织开展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测试,测试以乡镇和部门为单位,全市738名科级干部全面参加了集中闭卷测试。(益西杰才)

 


相关文章